2020年我愛台灣宣教營ILT:尋找(Chhiâu-chhoē)Seeking
「在那裏,你們要尋求上主─你們的上帝;如果你們專心一意尋求他,就會找到他。」 (申命記4:29)

活動日期:2020/5/2~2020/5/1
報名日期:2020/3/6 下午 03:21:00~2020/6/1 上午 12:00:00
主辦單位: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協辦單位:
資料下載:
活動說明:

一、關於「我愛台灣宣教營」ILT

  自2002年以來,「我愛台灣宣教營」( I Love Taiwan Mission Camp, ILT)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重要的青年普世事工專案之一,每年邀請國外夥伴教會與海外台灣人教會的青年朋友,並開放台灣青年以愛台志工青年身份報名,共同參與台灣在地教會的暑期宣教事工。

  在服事過程和在地生活體驗之中更加認識台灣的教會、社會、鄉土人文以及國際處境,學習分享與委身於釘根本土的整全宣教與夥伴宣教共同參與的普世合一運動,在基督裡建立青的信仰生命。

二、活動宗旨:

(一)促進台灣青年與普世的連結和了解,激勵青年學習。

(二)鼓勵台灣各地教會將在地宣教經驗分享給普世夥伴教會,深化普世與釘根本地的信仰精神和實踐。

(三)培育青年成為教會與社會的盼望記號。

三、活動目的:

(一)讓青年在台灣經驗上帝的愛和恩典。

(二)使國外青年有機會參與台灣教會的在地宣教,在營會中更加認識與疼惜台灣。也讓國內青年藉由普世交流與宣教參與,增進對信仰的認識,持續關懷教會與社會。

(三)使台灣教會參與夥伴宣教(Partnership in Mission)與普世合一的運動。

四、預期效益:

(一)預計參與30間在地教會,推動教會暑期社區宣教事工(如夏季學校、兒童/青少年夏令營、日光青少年營等)。

(二)使近100位的國內、外青年更了解台灣教會與社會的人文及國際處境。

(三)促進在地教會參與普世合一運動。

五、活動時間:

2020年7月22日(禮拜三)~ 8月8日(禮拜六)分三個階段進行:

時間

地點

內容

7月22日接機

桃園國際機場

國外青年抵達

7月22-25日

行前說明會

桃園青年
體驗學習園區

讓國內外青年彼此認識,建立服事團隊。

  1. 行前預備與方案介紹。
  2. 認識台灣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3. 與在地青年相互認識,形成團隊,差派至在地教會。

※7月21日同工進駐。

7月25日

-8月5日

在地宣教服事

台灣在地教會

參與在地教會暑期營會活動。

  1. 差派至教會或機構參與服事。
  2. 主要服事對象為青少年和兒童。
  3. 安排在地導覽增進對各地認識。

8月5-8日

行後分享會

新竹聖經學院

學員分享、經驗交流及方案評估。

  1. 團隊分享、報告撰寫、製作,呈現在地教會的事奉和生活體驗的收穫。
  2. 方案評估與建議。
  3. 文化之夜。

※8月4日同工進駐。

8月8日送機

桃園國際機場

國外青年離台

六、活動語言:

  本活動以台語、華語、英語互通翻譯為主。

七、期盼與邀約

  為使一年一度「我愛台灣宣教營」活動順利進行,我們期盼也尋找懷抱熱情、願挑戰多元文化,以及願意學習認同、委身、成長生命的青年朋友,一起參與今年「我愛台灣宣教營」同工的行列。誠摯的邀請您來經歷上帝普世性的愛和恩典,並從青年共同的服事參與中,體驗台灣之美!

八、參與對象:

(一)【在地教會/機構】──7月25~8月8日申請國內外青年參與、協助營會活動

1.申請青年參與:原則上至少申請2名,至多6名國內外青年,依實際報名狀況調整。

2.負擔在地費用:由在地教會/機構提供國內外的青年膳宿、交通及當地參訪等費用。

3.推派接待青年:由在地教會/機構推派接待青年代表1-2名全程參與活動(包含行前說明會及行後分享會),協助說明與介紹在地教會/機構營會活動內容、服事之適應等。(同在地教會/機構超過2名者,另支付額外報名費每名3,000元)

4.申請方式:提出營會活動計劃概要、申請幾名青年參與、需要協助的服事項目及內容等,並填寫在地教會/機構申請表及住宿調查表(填表範例請參閱網站)。

(二)【愛台志工】──報名費每名3,000元,限額20名。

1.認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精神,並願配合一切營會活動作息之台灣青年。

2.年齡限18至35歲,需提出教會牧長、輔導推薦書,具備基本英語能力者更佳。

(三)【營會同工】──報名費每名2,000元。

1.年齡限17-35歲,按實際需要分5組:

  • (1) 活動節目組:流程安排、節目企劃、音樂、活動帶領、場控、現場音控等。
  • (2) 翻 譯 組:手冊筆譯、專題與活動口譯(逐步或同步)、協助其他組翻譯需求等。
  • (3) 美編文宣組:場地佈置、名牌手冊製作、文宣、活動器材與教材預備等。
  • (4) 行政接待組:協助連絡與媒合、接送機、報到、膳宿、服務台、採買、出遊行程等。
  • (5) 快 報 組:製作每日消息報導,含採訪、攝影、記錄、送印、影片製作等。

2.請務必全程參與三次同工訓練會及一場檢討退修會:

  • (1) 4月10-12日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ILT認識與同工凝聚,活動籌畫。
  • (2) 5月  8-10日新竹聖經學院    /分組課程與討論,節目設計演練。
  • (3) 7月  3-  5日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行前、行後各活動內容之沙盤推演與座談。
  • (4) 8月28-30日/檢討所有的活動,並為下一年的ILT提出建議與展望。
  • ※以上各場次均補助交通費(以台鐵自強號為上限),若有遲到、早退情況,將酌減補助。

九、報名方式與截止:

1.【在地教會/機構】:提出營會活動計劃概要、申請幾名青年參與、需要協助的服事項目及內容等,並填寫在地教會/機構申請表及寄宿家庭資料(填表範例請參閱網站)。

  • 掛號郵寄「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地址:10647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 E-mail回傳:youth@mail.pct.org.tw(主旨:「ILT在地教會/機構-○○○○」)

2.【愛台志工】&【營會同工】&【接待青年】網路報名

​(1)報名後請於七天內完成繳費,請預備心全程參與,恕不退費。
(2)【線上繳費】或【郵政劃撥&回傳收據】
  ※帳號:19566285/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註記為ILT報名)
(3)敬請所屬教會牧長或輔導填寫「牧長/輔導推薦書」,並直接以下列方式擇一回傳:

  • 掛號郵寄「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地址:10647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 掃描後E-mail回傳:youth@mail.pct.org.tw(主旨:「推薦表-ILT同工-○○○」)
  • 傳真:02-23631722

3.報名截止:請於2020年4月30日(禮拜四)截止前提出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十、「我愛台灣‧愛倍加」關懷奉獻:

您可能聽過或參與過「我愛台灣宣教營」,國內外青年分別在台灣不同的角落,與當地教會、機構和人群一起進行社區關懷與福音工作。然而,當中有許多缺乏資源的申請單位,需要您的關心、代禱與支持:

◆歡迎資源充足的教會認養經費缺乏的教會,相關事宜敬請與我們聯繫。

◆歡迎弟兄姊妹直接使用「郵政劃撥」為本方案活動經費奉獻:
  ※帳號:19566285/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註記為ILT奉獻)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青年幹事:李信仁牧師
 專案助理:藍毓晴小姐
 電  話:02-23625282分機610
 傳  真:02-23631722
 地  址:10647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青年網站:youth.pc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