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極大的鼓勵和祝福

參考經文: 帖撒羅尼迦後3章16~18節

我親筆寫:「保羅祝你們好。」我每一封信都這樣簽字;這是我的筆跡。(帖撒羅尼迦後書3章17節)

每天一早起床,我常習慣地拿起手機查看當天的事工和行程,為要預備的晨禱靈修擺上禱告,祈求上主引導、保守和祝福,順便瀏覽親朋好友寄來的問候。平常我會利用飯後空檔,設計簡單樸實,又圖文並茂的圖案寄給好友,有時不免也會仿效親友直接轉寄現成的問候貼圖。不論親自設計或轉寄,都同樣表達個人對親朋好友真實的關愛與祝福。

然而,前些日子有幾位朋友不約而同對我轉寄的問候圖文,表達不以為然的感受,表示他們唯有收到我親自設計、編寫的圖文,才會真實感受我對他們的真心和誠意。同時,他們還以能珍藏、分享我的作品而感到驕傲與滿足。聽到他們的回應,我除了感到窩心與感動,也發覺人與人之間交往與彼此祝福,確實很在意對方的付出是否出自內心的好意,而這已不是用金錢或物品的貴賤可以衡量的。確實,只要我們是發自內心的真誠,我們就會以最適切、實在的方式,來表達對親朋好友的問候、勸勉與祝福。

保羅在本章的結語,以他最常用的祝福形式來結束:「願賜平安的主隨時用各種方法賜平安給你們!願主與你們大家同在!」(帖撒羅尼迦後書3章16節)「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賜恩典給你們大家!」(18節)他又特別強調每一封信的問候與祝福,都是他親自落款。他說:「我親筆寫:『保羅祝你們好。』我每一封信都這樣簽字;這是我的筆跡。」來表明他對帖撒羅尼迦教會信徒,是出自內心與真誠的關愛,好讓信仰生活處在受逼迫、攪擾、困惑的弟兄姊妹,親身體會他溫暖的擁抱與陪伴的實在,使他們不覺得孤單,反而信心更活潑、堅定、有力。

長久以來,台灣的基督徒都處在不安的政治環境與信仰認知的挑戰中。歷年來,台灣教會雖獲得不少國外基督徒實質的支持與幫助,然而,台灣的基督徒若能進一步學習保羅以真誠、實在的心和行動彼此款待,彼此扶持和鼓勵,進而在傳揚上帝國的福音中同心協力,互相支持和陪伴,相信台灣人民必定能經歷上帝的國降臨,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的祝福。



默想:
我可以成為現代的保羅嗎?我可以讓眾信徒感受到我每次問候、祝福和陪伴的真誠嗎?

祈禱:
親愛的天父,那真實、豐富的平安與喜樂是從祢而來的,但願我每次給予親朋好友的祝福,是我親自從祢那裡得著和領受的。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