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號角吹響基督國度

參考經文: 啟示錄11章15~19節

第七個天使一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統治宇宙的大權已經屬於我們的主和祂所立的基督了;祂要掌權,世世無窮!」(啟示錄11章15節)

當第七個天使吹響號角,天上有聲音宣告:「統治宇宙的大權已經屬於我們的主和祂所立的基督了;祂要掌權,世世無窮!」(啟示錄11章15節)天使和長老都見證了上主的旨意與奧祕成就,屬主的人都按應許蒙恩,角聲伴隨天上各種讚美,顯示寶座上的基督已完全得勝,救贖已經完成。而這世界在主掌權下,逐漸合一,彷彿等候基督登上萬主之主的寶座,永遠掌理基督國度,而天使的號聲則代表上主的永遠治理。

號角響起,顯示基督國度開始。當基督成為世界主宰,代表基督徒得以脫離苦難,因基督有權柄為受患難的信徒申冤,有能力結束教會所受的逼迫。最後的審判,其實是教會及信徒回到基督國度的開始,因此所有人都在讚美基督得勝,慶祝列國的怒氣已被基督的義怒征服,屬上帝的百姓不再被各邦國的罪捆綁,也不再因人類敗壞世界的罪而無處可去。隨著基督作王,那為基督傳真道的教會重新受基督掌理,那些勇敢作見證的人都將回到基督的國度,並且主的僕人──先知們,以及主的子民和所有敬畏主的人,不論尊卑,都要得獎賞(18節)。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基督並未因世界的罪惡而失敗,相反的,在一連串的審判裡,基督在患難中不斷保護祂的百姓,直到屬於祂的人都看見祂真實成為國度君王。在接下來的爭戰中,人們不再需要自己忍耐,因為基督會帶領他們爭戰,使他們靠著基督的寶血一直得勝,直到基督擊敗所有邪惡,讓罪惡完全無法在基督國度中立足。

這些信息給基督徒極大的鼓勵,以及持守真道的勇氣。在約翰眼中,他看見上帝啟示的許多災難、逼迫,屬神的百姓彷彿在世界的曠野中,經歷最孤單軟弱的屬靈的缺乏。在末日沒有盼望的世界裡,唯有屬神的百姓可以進入基督永遠榮耀的國度,這樣的獎賞大過他們先前的患難,足以讓他們得到比遭難更深刻的安慰。因為,為主而死的被基督恢復,為真理而死的要起來與基督一同進入祂的國度;因為這是基督的國,也是基督徒永恆的喜樂與安慰。



默想:
我是屬上帝國度的子民嗎?我如何透過基督的教導勝過屬世的悖逆生活?

祈禱:
親愛的上帝,我願負起屬上帝兒女的責任和使命,不推託、不害怕、更不自大,求主上帝使我單單仰望基督的應許,讓基督的同在成為我渴慕上帝國的信心與勇氣。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