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自2005年底成立資訊中心以來,除了推動事務所內行政E化的工作,亦積極規劃教會E化的工具。 第一步,就是邀請教會來申請免費的電子郵件,目的就是為了提供教會與會友間,教會與教會、中會以及總會間,能更有效率的聯繫管道,並發展及推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組織內的化工作。

總會資訊中心的電子郵件系統中,目前提供:

  • 垃圾郵件防堵:以總會事務所2006年一至三月的統計,垃圾信件防堵程式,能有效地阻擋八成以上的垃圾郵件。
  • 提供多元收信方式:我們同時提供Webmail與POP3兩種的收信方式,無論在教會內或者在外出差,都能使用電子郵件,掌握訊息。
  • 支援外部信箱收信:讓教會在換用電子郵件帳號過程中,同時也能收取過去使用的Email,不致遺失重要信件。

未來,教會的電子郵件帳號,是如「sample.domain@mail.pct.org.tw」的格式。其中,sample部分由母語拼成的英文字元 (限3到14個英文字母、符號限用 - );而domain部份為教會所屬中會的縮寫碼 (參考附註)。如「台南中會」「後甲教會」可申請hogai.tn@mail.pct.org.tw。

未來這組帳號同時也作為登入其他資訊系統的認證帳號用,如教勢統計登入認證、教會網站網域名稱等。盼望能從PCT電子郵件使用的普及開始,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內的眾多行政工作能逐步電子化,讓上帝國的宣教事工中,能獲得更多可運用的資源。

 

若您有任何疑問,可至總會網站中查詢相關消息,或來信icpct@mail.pct.org.tw、來電(02)2362-5282#472資訊中心詢問。

 

www.pct.org.tw 填寫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