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教勢統計、分析與宣教策略研究方案

 

藉著有系統的對目前台灣教會之教勢的收集、分析研究來發現教會宣教的問題所在,並提出對策來協助教會建立適況的宣教方案。

 

教勢統計與分析是掌握教會動態與內在問題的重要工作,我教會長年來雖然多方努力,限於人力、物力的不足,在這方面的效果未能彰顯。因此,本方案擬以專案方式,以經常而長期運作的方式來達成此一重要事工。

爲幫助全體教會更了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整體教勢的發展,以便作為教會推動宣教事工的依據,協助「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的規劃,請各教會詳細填寫此份調查報告。本統計表的設計兼顧宣教之量與質的成就,我們將藉此完成教勢的統計、分析與研究,使成為未來制訂宣教策略的參考。

 

自一九九八年十月開始,本研究方案每年進行一次。

1. 由本專案延聘一位具統計分析專業之學者來與本中心核心同工組成研究小組。

2. 建立有效管道:通過中會或委員會收集總會所屬各教會每年之和會報告書,作 為研究之基本資料。

3. 建立合適的軟體,針對教勢之變動從事分析,解釋的工作。

4. 將統計、分析之資料提供作為宣教神學之研究參考,對目前教會之現象與實況,以報告書的方式,提出說明與建議。

5. 依據研究提出適合台灣教會處境的宣教政策。

6. 自2005年起新增網路填寫功能,盼藉由便捷的網路來提升回收量。

7. 承辦單位:總會研究與發展中心        技術支援:總會資訊中心

 

 

2010教勢統計表格(下載)
2010年教勢統計線上登錄
2010年教勢統計表回收情況

2009年教勢統計表回收情況
  信徒總數 教會數 禮拜人數 信徒結構 奉獻收支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2005年
2004年
2003年教勢統計總表
2002年教勢統計分析報告
2002年各中區會教勢統計總表
1991~2002
2000年教勢統計分析報告